砥砺奋进正当时 奋楫扬帆启新程!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高邮湖校区项目正式开工

作者:孙生民 梁孝梅文章来源:宣传部时间:2023-03-01浏览:3337设置

3月1日,高邮湖畔、春光明媚,秦观故里、嘉宾云集,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高邮湖校区项目正式开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扬州市副市长余珽,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党委书记马顺圣,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醒民,高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高邮市政协主席徐永宝等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高邮市委副书记郑志明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宝娟宣布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高邮湖校区项目开工!张宝娟、张长金、余珽、马顺圣、林刚、田醒民、张秋红、徐永宝等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移步到培土区,同擎铁锹为新校区项目培土奠基。

张长金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向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高邮湖校区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高邮湖校区的兴建既是扬州职大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高邮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件盛事。新校区的建成,将有力推动校地高水平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为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蓄势赋能。她希望,扬州职大要坚持扎根高邮大地办学,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深度对接高邮重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校地双方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新校区如期建成并投入运行;要创新共建模式,把高邮湖校区打造成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先行区”,深化职教改革、优化校地资源配置的“试验区”,共同谱写校地融合、共赢发展新篇章

马顺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设高邮湖校区是高邮和职大未来发展共同的战略需要,是学校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新校区建设与扬州市委、市政府推动扬州产教融合和科创名城建设,高邮市委、市政府推进校地高水平融合的发展需求深度吻合。学校将积极推进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服务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高邮湖校区打造成“地方支持职教发展、院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典范,助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

田醒民在致辞中表示,将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起点,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把新校区建成民生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让扬州职大瘦西湖校区和高邮湖校区双“湖”辉映、好事成双!将与校方一道,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在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特色专业建设、办学模式创新上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让高校建设与城市发展双向奔赴、彼此赋能、共享精彩!

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高等院校,办学历史可溯源至1907年创办的高邮师范传习所。如今,学校与高邮再度结缘,是扬州职大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举措,也是高邮进一步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加快在苏中地区率先崛起的战略机遇。高邮湖校区开工奠基,是扬州职大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继往开来、再铸辉煌的新起点。相信高邮湖校区的建成,一定会为扬州职大内涵式发展打开新空间、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高邮湖校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7.96亿元,总用地570亩,紧邻S333省道,东至正通新路、南至S333、西至文游南路、北至桑蚕支路。校区以“一芯·两轴·三区”的布局模式,计划设立7个学院、200个班级,总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可满足7000人规模的在校生使用需求。从瘦西湖畔到高邮湖畔,从瘦西湖科创园到高邮科创园,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逐梦新征程,全体职大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高邮湖校区施工单位负责人、江苏弘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生代表建设单位发言。

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扬州市委组织部、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住建局、文旅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江南娱乐(中国)官方网站全体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高邮市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城南经济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300余人。

返回原图
/